[食譜]早餐鬆餅(無蛋配方) - 鬆餅配煎蛋 一天活力滿滿的開始

跟朋友在加拿大生活的期間,最夢幻、最充電的早餐就是週末早上自製的伐木工早餐(Lumberjack Breakfast)。炒蛋、培根或肉排、炒蔬菜那些對我們來說都是其次,重點是放上2~3片大大的鬆餅,讓奶油塊在鬆餅上面伴著楓糖漿滑行。因為不能買太多粉料,於是超市裡預拌好的鬆餅粉就是我們的最愛。比起買預拌粉產品,我更想要自製鬆餅粉,畢竟外面買的多多少少都有添加物。還是自己調整後配方,最適合自己。這個配方的麵糊是比較紮實的口感,適合放煎肉排、炒蛋或鹹奶油一起吃。

[準備材料] 這是一人份、3片巴掌大鬆餅的分量
麵糊:
  低筋麵粉......100g
  糖......15g
  鹽......1/8 小匙
  奶粉......1小匙
  泡打粉......1小匙
  奶油......10g
  牛奶......110g

[作法]
1.將糖和鹽放一杯;麵粉和泡打粉放一杯,方便一起過篩;奶油放在金屬杯中,隔水加熱融化。奶粉可和稍微加溫的牛奶攪拌一起,比較容易溶解。


2.將低粉和泡打粉過篩後,分多次拌入牛奶中,避免有大塊結塊麵糊。
3.將糖和鹽加入麵糊中,攪拌均勻。
4.再將融化的奶油加入麵糊中,攪拌均勻即可。
5.將麵糊放入冰箱中冰鎮30分鐘,或放入冰箱冷藏過夜亦可。

6.隔天早上把麵糊從冰箱拿出來後,在室溫下放置五分鐘,就是麵糊最好控制的時候。倒入掌心大小的麵糊後,小火慢煎鬆餅就會慢慢發展成巴掌大。兩面都用小火慢煎、煎熟後就能起鍋。配菜可依自己的喜好,配上煎蛋、一份蔬菜和一份肉,就是很豐富的早餐。

如果有鬆餅機,也可做出漂亮的格子鬆餅,放涼就是隨時可拿起來吃的點心。再粉料裡面加上一匙起司粉,鬆餅也會更相濃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